Leeyee's Essay

我的日记、杂谈、流水等非技术类文章

夏日·凉

明日终于不用在早起去练车。气温也终于在不多的小雨下有点收敛了。终于有点时间拿出自己的还未长时间操练的Mac敲敲字了,也终于可以花上那么一点时间给自己的博客补充点东西了。

这个周末也终于有时间完整的陪闺女了。过去的这些周末里闺女只能看到晚上回来的我,却根本不知道我何时离开。我们之间貌似有了那么一点生疏。于是需要一些弥补,当不工作,不练车的时候。

让内心的那个自己隐藏了好一段时间,大概小两个月。中间偶尔有过些微的思考和牢骚,只是未能完全也没有完全发泄。工作、新技能之外的惟一花了大把时间做的只有被欠下的两季《The Walking Dead》和那八十集的动漫《火影忍者》,除此之外在没有任何的输出。英语最初的热情也淡化了,貌似面对需要持之以恒,长久才能收到效果见到效益的事情太过容易的失去兴趣。可很多时候这种事情却偏偏不似快餐般的能快速得到。买的一些书也越读越慢,以至于最近拿起看的时候竟然忘记了前面的内容。惟一还算坚持在听的应该只有新华社的夜读了。都是朗读者的短篇,关于生活,关于一个人,关于一件事。之所以还有兴趣在,是因为一日工作下来,唯独听着主播在背景音乐下舒缓的情绪中读着关于人们内心的东西能让自己放松下来,而那些关乎内心的东西也的确能让人感到似曾相似。

生命中有些人走了,还能记起来,只不过他们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消失了很久了。面对这种事情,在平静不过。生命中的过客太多,我们是群体,也是独立的个体。某种程度上也只是彼此的一个过客而已。只不过每当这种时候会有那么一丝淡淡的忧伤,没能把对他们的记忆刷新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最后。可话说会来,人生也就是这样,没法去陪伴与你有关系的每一个人,只能选择那几个最最重要的而已。

开着窗户,光着棒膀子,凉风袭来,时有时无的蟋蟀声,夏天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