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yee's Essay

我的日记、杂谈、流水等非技术类文章

周末瞎扯

一个小时后,一个无聊的没有效率的周末就会和往常每个周末一样的过完了。人生的时间又被这样的浪费了。也许一个人发呆也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在开始的时候却并非这样。周三的时候已经在开始计划着周六要去爬山或者去医院检查,为此还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去看地图,去搜路线。但结果是周六凌晨五点才从外面回到家。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完成不了自己给自己布置的任务。

原本只是周五的聚餐最终变成了彻夜的买醉,也为此导致这个周末基本就是在昏昏沉沉中度过,作息被打乱了,后续的计划也就一个接一个的夭折了。总是会在气氛的衬托下忘乎所以的放肆,也总是会在一人独处的时候头昏脑胀。难受了一天后会严厉的警告自己,努力的让自己记住那种放肆的后果,会告诫自己以后要健康的生活。可下次呢,会不会在氛围的感染下又重蹈覆辙。

一切而皆有可能!

自控力是很操蛋的东西,很难掌控。以为现在有了不被打扰的时间,不被打扰的空间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看一些事情学一点东西的时候,才发觉,环境是否太过宽松。貌似奋进的过程从来都不是在如此的环境中进行。不是发呆就是瞎逛,绝对自由的时间里才发现渴望束缚。不是永动机,没有自发的动力,需要一些能量的转换。

就知道会如此。当渴望一些事情的时候,往往在真的来临的时候反而不知所措了。相反,适当的逆境却能带来能量的爆发。当做什么总是先想后路,先考虑结果的时候,注定是做不成的或者做不到最好的。还在自我良好的感觉下计划着进化到高级的时候,才发下别人已经悄无声息的进化完成了。有时会觉得很无解,不知道如何在平常心和欲望中保持平衡?分不清什么时候要平常心,而什么时候需要欲望。

恐惧总是来自那些不了解,未知的事情。所以当要去做一件从来都没有干过,也不甚了解的事情时,或多或少总会被一些恐惧所笼罩。由此产生不自信,也因此而常常故步自封畏手畏脚。真正担心的是啥?

往往写到这个份上的时候就觉得心里的那个衰人就要来了,也往往是写到这里就会觉得其实自己已经对自己的行为祷告忏悔完毕了。卸下了过往的“罪孽”,接下来可以毫无压力的在重复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