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yee's Essay

我的日记、杂谈、流水等非技术类文章

2016年的七夕

今日七夕,没有礼物,只是简单的吃了顿饭。

基本很少在所谓的正式节日中正式的庆祝过,因为东西贵,人也多。原计划七点下班的,因为讨论需求延迟到了七点半。到家附近的时候已经八点半的节凑了。好一点的餐厅也已人满为患,到那那都是人。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找了一个稍微偏僻的店去吃,还好是计划中的涮肉。人不多,环境也可以,由于中午因为打球吃的有点晚,所以就少点了东西。虽然是七夕,可我们谈论的话题基本跟这个节日无关,我们只是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在外面吃顿饭而已,给了彼此一次脱离外界干扰的私人空间而已。

其实不太喜欢过节,因为觉得没什么过的。当下国人的过节其实已经没有意义,只是给自己找个借口去消费下而已。现在的节日也太多,动不动就各种节。不管是传统的,还是商家自己炒作出来的,总之节日很多,折扣很大。无非就是让人将自己口袋里的钱掏出来。可挣钱实在不易!也太辛苦。但花起来基本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因此,曾经无数次的出门去购物,但却总在进门时两手空空。当家人问起时会自然的回答到:“今日没有购物的欲望!”。

七夕是情人节,可是对面吃饭的人并不是情人,她已转正好几年!其实还有一个小情人,只不过离的有点远。这样的节日,其实最应该和小情人过。我们是异地,一个月见不到几次,所以在七夕的日子里最是应该在一起,只可惜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鹊桥”之类的快速相见介质。不过还好,我们视频了。她没有生气,也没有因为没有给她买情人节的礼物而闹不开心。我们很快乐的交流了一番,虽然听她说话都要边听边猜,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之间的交流。当然还是遗憾,不能当面一起过七夕还是让人有一丝失落,不过还好,在过上那么一小段时间就可以再次见面了。

一顿饭的功夫也就那么短暂的时光,二零一六年我们的七夕就这样过去了。过得很简单,就是一顿饭,简单的几句家常,一些零碎的过往回忆。三百六十五天里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没有进厨房,而是下馆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