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yee's Essay

我的日记、杂谈、流水等非技术类文章

写在中秋

其实对中秋没太多的感情,也许我这人就是这么没心没肺。只是在外漂的时间长了,才会在这个节日有那么点感觉。

对于中秋的月饼是着实没有兴趣,算不上讨厌,但也绝对算不上粉丝。小时候中秋的时候有月饼,可是就没喜欢过,总觉得这东西没啥好吃的。长大了一样,还是那么不喜欢。到是从小到大对所谓的“老婆饼”比较在意(现在的红星软香酥的个别品种应该和他差不多)。是不是因为有得月饼吃才不会在意,这个不太清楚,只是记得小时候的月饼经常放在家里没人吃,或许这是家族的问题吧,大家都不喜欢月饼这种东西。

以前没有团圆过节的概念,因为近所以才不会在乎。到今天是真的有那么点想法,可是偶尔也会告诉自己去那都一样。二十四岁的后的一年就让人感受到很多的不同。对于朋友已然如此。估计是因为大了,脑子都不简单了。

前一段在QQ空间上消失了那么几个月,可是有些人已经在QQ空间上消失了好几年!不知道为什么。年少轻狂的时候可以在这里随便发表想法,感叹,可是不知从啥时候开始,写个东西还得想着想那得,我就发现有好些人的空间现在就是中转站,全是转帖。是没想法,还是不敢写了,还是……

最近状态不好,觉得做什么都没意思。突然一下自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所以才在上次写了那个《it’s my life》。因为没有目标,不知道做什么有意思,也把什么都看到太过萧条。觉得人生也就不过如此。当把历史太过看重的时候才发现失去的是当下的风景。可人就是那么容易抽风,总是把一些没必要去想的事情想的太过详细。觉得自己这几年白混了,因为总是在把自己没有发挥好的事情去跟别人做的很完美的事情比。如果这样不是自取其辱的话,哪还能是什么?很高兴看到别人的成功,哪怕我还是在原地。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怎么总是在原地走来走去,就是走不出去,最后一怒之下,反而把身边的一群人伤害了。

小看了几章《少有人走的路》,没怎么往完看,小有感触。其实道理很简单,没有人让你不快乐,是自己让自己不快乐;没有人让你烦,是自己让自己烦;不是别人不理解你,是自己不理解自己;重要的是,自己不是没自由,而是不觉得自己有自由。不是说给你打上枷锁你就真的被束缚了,能真正束缚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所以没有什么让人生气的事情,也没有什么能让人痛苦的事情。泰然处之,想通了也就那么回事。当然想不通了自己就成反射物了……

喜欢李宁的九零后广告词:“不是我喜欢标新立异,我只是对一成不变不敢苟同”。也许有时是一成不变的规律生活害了自己,也许有时又是动荡的日子让人觉得不安心。谁知道呢,所以估计相对论就是这样来了。

郁闷么?烦心么?随便翻翻《少有人走的路》,当然如果你是个不愿自我思考,自我发现的人,那就算了。这本书是说内省的,可以当心法来看,属于内家拳法,重气。怪别人的就不要看了,看了估计你只有一个结论:都是屁话,搞不好会拿去砸人的。也就是说打开任督二脉的可以看,没有打通的先打通再说,否则走火入魔了本人一概不负责任。